向斌在全力冲刺“双过半”专题会议上,这样强调……

06-22 16:49   潜江日报  

云上潜江报道 6月22日,我市召开全力冲刺“双过半”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围绕冲刺“双过半”,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向斌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1至5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参会地方和部门围绕“双过半”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参会市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就当前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建议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并开展深入讨论。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向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奋力争取高质量的“双过半”,坚决扛牢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自身发展的稳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力以赴为我市实现县域经济百强进位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向斌要求,要增强危机意识,切实补足短板,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扎实做好“四上”企业培育工作,合理调配财政收支进度,全力激发消费活力,围绕“惠购湖北”等重要活动、房地产销售等重点领域,针对性出台相关政策,统筹做好投资、消费、改革、开放等各项工作。要严格考核结账,压实工作责任,全方位压实市级领导、职能部门和各地工作责任,持续传导压力,全面抓好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严格工作标准,确保“双过半”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加强工作统筹,培育发展后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保障,“点对点”兑现惠企政策,加快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聚焦规上工业附加值,确保在建项目尽快投产达产,同时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锚定目标不动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发展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奋力实现“双过半”;要精准调度稳增长,逐项盯指标,着力强弱项,抢抓政策发展机遇,积极研究出台支持重点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全力抓好工业经济发展,多措并举扩内需促消费,全力保障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突出重点稳增长,加快推动在建项目建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房地产等行业平稳有序发展,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扎实开展“四上”企业入库建设;要知责而担、知重而行,不断压实各职能单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早谋划、早推进、早落实。

市领导唐雷、雷玉成、王丹、孙刚、王冰、赵曜参加会议。(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6\/186b5a00486cfe7f8f58e908b975397c.jpeg","id":"33622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