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镇党员服务队:为民服务解民忧

06-22 10:36  

云上潜江报道(通讯员 廖心怡)“黄主任,真是感谢啊,现在我们两家的疙瘩解开了,我终于能高高兴兴地盖房了!”日前,龙湾镇郑家湖村2组村民马则良激动地说道。

近日,郑家湖村纠纷调解团成功调解了2组村民马在龙与马则良两家的宅基地纠纷。纠纷的起因是马则良要建新房,但台基比马在龙家要高,于是马在龙对施工进行阻挠,双方发生争吵,互不相让。

两家的纠纷引起调解团成员翁孝国的注意,他立马将相关情况汇报给村委会。村委会派出调解团成员黄原波与翁孝国一道前往两家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安抚好双方的情绪后,将两家邀请到村民调解室进行协商调解。在调解过程中,起初双方当事人互不相让,在调解团成员的耐心疏导和规劝下,两家各做出了让步,握手言和并达成了调解协议,由马则良将两家房屋巷子的土填平,最终矛盾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民生事无小事,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龙湾镇突出群众主体,将包村干部、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村党员干部整合成为23支“党员服务队”,建立“党员服务队+重点工作”特色机制,成立矛盾纠纷调解团、志愿服务队,以扶弱帮困、人居环境整治、清理化解村级集体债务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通过定期开展民主议事会、纠纷调解会、志愿服务活动等,不断完善充实“三个清单”,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截至目前,该镇党员干部已全部下沉走访包保企业、村居,共走访企业32家、群众1250余人,收集企业、群众意见建议117条,已解决32条。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6\/4bde34f64548f8bcac452eca937e92b3.jpg","id":"33619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