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剪纸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15 10:27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曾俊伟)兔年新春渐近,春节氛围渐浓,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春节喜庆氛围,1月13日下午,高场街道办事处高场村组织该村居民及青少年儿童开展文化进万家——“巧手剪纸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活动。

“春节将至,今年是兔年。今天,由我来教大家剪小兔子和‘春’字”。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播放mv的形式,让孩子们更为直观的了解到中国剪纸的历史、方法技巧和内涵寓意,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并详细地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技巧及注意事项。

讲解结束后,工作人员手把手地耐心教导孩子们剪纸,孩子们全神贯注于自己小小的指尖,一张张栩栩如生的窗花、动物和“春”在巧手之下诞生。

此次剪纸活动,不仅培养了小朋友们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还让他们感受到了传统年俗文化的魅力,提高了对民间艺术的热爱,促进了剪纸文化的传承。

{"url":"https:\/\/img.cjyun.org\/a\/10142\/202301\/cad5e92a80c1450111ad953c81118117.jpeg","id":"36192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