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油田教育集团:互研互学促发展 民族团结一家亲

06-29 10:52  

云上潜江报道(通讯员 向萍)为进一步加强与西藏班戈县教育教学的深度交流和合作,促进两地教师的专业成长,江汉油田教育集团迎来24位西藏班戈县中石化小学的教师,于5月至6月期间在江汉油田实验小学、外国语学校进行研修研学。

江汉油田外国语学校制定了详实的互研互学计划,积极与来访教师交流沟通,了解需求,提前制定了丰富的研学课表,涵盖语文、数学、英语、道法等多个年级的多门学科。同时,为来访教师配对了一支教研团队,为每一位跟岗教师安排了一位导师,让来访教师在多类型课堂和多人教研探讨中,吸取到更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

江汉油田实验小学开展以“青春在讲台上闪光”为主题的优质课竞赛活动,来访教师共听课65节,撰写课后反思300余篇,参加教研活动7场次,录制课例16节。

听课期间,来访老师们记录了详细的听课笔记。课后,各科教研组长组织老师们与来访教师进行评课,对如何备课、“双减”形势下如何设计作业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指导与交流。同时,针对校园特色的语文大阅读、英语口语测评、数学自主任务单、校本课程开发和信息化技术的使用等专题内容,为来访教师们准备了干货满满的知识讲座。

班戈县教师曲吉说:“这次学习内容充实、课程丰富,与学生互动也很顺利、很开心,很有收获。回去后,我们将把此行学习到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运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为班戈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6\/9c98b12f3b34218d4dbef3c3eabb8409.jpeg","id":"33734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