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捐赠 让逝去困难对象 拥有体面的“栖息处”

06-29 10:49  

云上潜江报道 6月20日上午10时许,一位爱心人士向市殡仪馆捐赠了一批特殊的礼物——骨灰盒,拜托该馆使用好这批捐赠物品,让逝去的困难人士有一个体面的“栖息处”。

据悉,这已经是这位爱心人士连续第3次捐赠了,加上这次的捐赠,她一共向该馆捐赠了254个骨灰盒。

当被问及捐赠意图时,这位爱心人士娓娓道来:2021年底,她偶然见到那些逝去的流浪老人、孤寡老人等困难人群虽然在安葬方面享有国家政策兜底的基本安葬服务,但仍然没有办法像一般其他社会人士那样,去世后由家属花费几百元甚至更高价格购买骨灰盒进行安葬。她就想到向市殡仪馆捐赠骨灰盒,让这些逝去的困难人群也能有一个体面的“栖息处”。

捐赠完毕后,这位爱心人士再三表示,自己的行为微不足道,不需要大肆宣扬,但是如果能因此号召更多爱心人士行动起来,让那些逝去的流浪老人、孤寡老人等困难人群都能拥有最后一个体面的“家”,那就更好了。

市殡葬管理所负责人表示,市殡仪馆将不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和善举,将所接收的捐赠物品实行登记管理,合理使用到每一位逝去的困难对象身上。(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6\/3289d6bfd495f388ee97a5bf39e37fc7.jpg","id":"33733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