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养护保畅通 倾心竭力解民忧

06-20 10:57  

路面坑槽修补

维修安防设施

道路打草除杂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曹以成)6月17日上午,在渔洋镇新台村,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养护人员正在对新台线约30平方米的破损展开修补。

只见施工人员一边清理路面碎石,一边搅拌乳化沥青,路面清理干净后,向路面洒下一层清水,满载砂石的施工车将砂石料缓缓倾倒在路面。养护人员向砂石面浇上一层乳化沥青,随即推动平板夯由边缘向中心,将砂石压实碾平。半个小时后,破损路面修复完成,路面平整如初,大家的衣服也如雨淋过。

“我们早上五六点就出发了,这一上午已经修复了4处路面。”该局养护人员董靖说,这些坑槽如果不及时修补,村民骑摩托车或者电动车经过车速稍快就会发生大事故,危及生命,加上这条路没有路灯,村民夜间行驶十分危险。

当天上午6点半开始,在市农村公路管理局信息化管养工作群,身披“黄马甲”的农路人除杂草、补路面、修安防的图片一张接一张……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列养的农村公路养护、危桥改造和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表率作用。针对群众反映的道路破损影响安全和出行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回复、及时处置,力争做到让群众满意、放心。该局班子成员逐一认领清单,加快民生项目推进,让群众早日走放心路、过放心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潜城发展一片红,修桥补路头一功。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在3000余公里农村公路上,奏响了解民忧暖民心的为民之声。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6\/87b418e0ad6e25de9a86d72d8ff1f91e.jpeg","id":"33580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