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新镇:喜迎新春送春联 文化惠民暖人心

01-21 09:46  

云上潜江报道(通讯员 黄琪)金牛辞旧随冬去,瑞虎迎新踏春来。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镇营造和谐、团圆、喜庆的新春氛围,1月19日,老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特邀镇书法家协会全体会员在老新镇赤生村刘赤生烈士广场开展“喜迎二十大 温暖送千家”文化惠民活动,把新春祝福送到村民身边。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神情专注,挥毫泼墨,将满满的新春祝福倾注于作品中。一副副春联、一个个“福”字带着浓浓的墨香,尽展新春的喜庆。围观群众热情高涨,争相邀请书法家们书写春联。

“这个活动真不错,我不仅近距离欣赏到了书法艺术,还免费拿到了书法家现场写的春联,希望今后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文化惠民活动。”赤生村村民徐小姣高兴地说。

书写间隙,书法家们还热情邀请村民和小朋友参与写“福”字活动,整个书写现场充盈着浓浓的年味。

据了解,近年来,该镇每年都会在春节前夕举办“迎新春 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此次将活动地点定在刘赤生烈士广场,旨在向群众展示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推动该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接下来,该镇将进一步弘扬红色基因,组织开展好各类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奋力绘就秀美老新乡村振兴新画卷。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0a342304e82ca2b078489599f3a01dfb.jpeg","id":"31160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