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镇:文艺志愿者把文化“红包”送到居民家门口

01-20 10:16  

云上潜江报道(通讯员 余唯)冬日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志愿者送文化服务下乡的脚步。1月18日,龙湾镇综合文化站联合镇纪委、文联、非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组织开展的“新春进社区——文艺志愿者在行动”活动走进章华台社区,开展送春联、腰鼓表演活动,为临近春节的乡村增添一份热闹。

“万事如意步步高,一帆风顺年年好。”龙湾村村民冯志刚拿着一副春联高兴地说:“这样的暖冬活动很好,本土书法家免费给我们写春联,贴上这样的春联,希望我家孩子学习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活动现场,镇诗词楹联协会的书法爱好者即席挥毫,一副副春联佳作为广大群众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热情的腰鼓表演给农村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温暖了农村大地。许多村民一大早就步行赶到活动地点,等待书法爱好者们为他们书写自己喜欢的春联。

据了解,龙湾镇是全省非遗传承示范镇,在2021年11月更是荣获“湖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近年来,该镇将民俗艺术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纳入议事日程,目前将冻青垸村、郑家湖村和瞄新村确定为民俗文化项目展演基地,龙湾中学被命名为“非遗传承教育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草把龙现已形成9支志愿者团队,其中4支为女子舞龙队,每年传统节庆期间走村串户进行表演,深受百姓欢迎。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让群众共享文化惠民成果,充分展现了龙湾群众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下一步,龙湾镇将继续开展“迎庆新春、欢度元宵”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育农村新风,使广大村民充分享受文化成果,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一年。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9eef7f88b89c351d280fce778d06cad4.jpeg","id":"31146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