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放心,家里有我”主题活动在广华寺街道举行

01-19 08:56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王宇杰 通讯员 丰雪)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社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17日,由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团市委、广华寺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潜江市“潜青社区计划”启动仪式暨“请您放心,家里有我”主题活动在广华寺街道华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公益理发、采耳、修脚青年志愿服务队,便民义诊志愿服务队,消防志愿服务队,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10组亲子家庭,大学生志愿者,团员青年志愿者,“潜青社区计划”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在社区居民带来的一曲欢乐祥和的舞蹈《欢聚一堂》中正式拉开帷幕。现场共设置了“请您放心,家人温暖有我”“请您放心,家人健康有我”“请您放心,家园防疫有我”“请您放心,家人过年有我”“请您放心,家庭安全有我”“请您放心,美化家园有我”等6个主题志愿服务点,涉及防疫宣传、公益理发、采耳修脚、健康义诊、亲子彩绘、党团新春送春联等内容。

今年10岁的少先队员熊清悦从小酷爱书法,听说社区招募书法爱好者为社区居民免费写春联,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她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今年能跟小区的党员爷爷和团员哥哥们一起,发挥自己所长,为社区尽点微薄之力,觉得特别开心。”

据悉,“潜青社区计划”是团市委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带动青少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团市委坚持党建带团建促队建,动员“老党员+团员+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社区服务,为充实社区团的工作力量,团市委还选派了20名“潜青社区计划”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到华美社区报到,常态化参与防疫宣传、入户摸排等服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健全社区团的组织体系,发动更多青年群体踊跃参与到“潜青社区计划”中,建立青少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长效机制,为助力潜江市域治理现代化能力再上新台阶贡献青年力量。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846590e37b2a0b35b77c07c996986fc7.jpeg","id":"31113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