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小孩”公益项目爱心套餐发放啦!

01-06 09:46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曾俊伟)为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月5日上午,市妇联联合泽口街道在潜江高新区中学开展“HELLO小孩”公益项目爱心套餐发放仪式。

当日,装有学习、文体、应急及健康用品的100份爱心套餐大礼包发放到困境儿童手中。

“打开爱心套餐,看着箱子里的围巾和彩笔,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开心。”

“我一定努力学习,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也用我的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

活动现场,受助的孩子们激动不已,稚嫩的脸上堆满了笑容。他们纷纷表示,将怀着感恩之心,变艰苦为动力,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以实际行动报答社会。

活动中,市义工联合会、全国儿童安全教育认证讲师樊诗岑以《认识火灾的特点与危害》为题,为孩子们带来了“平安小课堂”。通过视频及现场演示,带大家认识火焰,传授如何佩戴防毒面罩以及蒙眼逃生技巧;通过小实验及亲身参与,让孩子们身临其境的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提高安全意识。

近年来,市妇联以困境儿童为重点,广泛开展困境儿童走访慰问、“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等关爱活动,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此次“HELLO小孩”公益项目还走进高场街道湖北金虹希望小学、王场镇张新小学,分别为百名困境儿童发放爱心套餐。

“‘HELLO小孩’公益项目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受助对象主要为困境儿童和受自然灾害、突发事故影响的儿童。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安全健康、平等包容、受保护的环境中,感受爱和力量,享受童真童趣,向阳成长。”市妇联党组成员蒲利华说,“今年,市妇联还将继续围绕儿童健康成长,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链接资源,开展更多暖心之举。”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688464795b261b4c546cc89ee4f8806d.jpeg","id":"30934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