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各校广泛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活动

10-15 10:34  

云上潜江报道(通讯员 庄晶晶)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我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了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

建队日期间,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全市各级少先队围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结合学校实际,组织收看“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举行分批入队、学校少工委成立仪式,开展“我是小小追梦人”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一系列主题鲜明、形象生动的少先队活动为建队日献礼。

向阳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通过竞选新一届大队委员、国旗下演讲和手绘《习爷爷教导记心中》画报等活动,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建队日。

泽口小学组织40余名队员参观曹禺纪念馆,开展“我是小小追梦人”主题实践活动,用日记、手抄报等形式分享寻访收获。

积玉口镇小学举办“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队员集体入队仪式,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唱队歌、行队礼,老队员为30名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白鹭湖管理区小学各中队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会,少先队辅导员帮助队员们了解队史、熟知队章。

田家炳实验小学开展了第八届校园自理节暨少先队入队仪式活动,开展系红领巾等自理能力比赛,在比一比、赛一赛的过程中,强化了少先队员自我教育意识、自我管理意识、自我服务意识。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010\/7f294ec96ca88159b31a8800aa17f759.jpeg","id":"20715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