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根滩镇:火力全开冲刺首季“开门红”

02-03 08:16  

云上潜江报道 新春新气象,实干开新局。

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竹根滩镇各重大项目、企业火力全开,项目现场、车间一片繁忙景象,建设者们抓质量、提效率、抢进度,跑出新年“加速度”,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在青年村二组和远潜江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项目现场,一辆辆吊车、起重机在厂区有序穿梭,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忙碌。“现在是企业基础建设施工阶段,主体建设和部分设备安装同步进行。”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道。

“抓建设”“忙生产”是该企业新一年的关键词。“现在每天近200名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工人抢抓建设,为的就是项目早日完工投产使用。”和远潜江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为了抢抓进度,企业将开工时间提前到正月初五,春节假期一结束,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各项目施工班组迅速返岗,全力奋战攻坚,奋力冲刺“开门红”,争取在一季度内完成项目基础建设。

据介绍,和远潜江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总投资约5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5.68亿元,年纳税额5125万元,带动就业200余人。竹根滩镇自企业项目进场后,成立工作专班全程跟踪服务和远气体土方回填项目,积极对接110千伏竹岳线电力迁改项目服务企业项目用地,根据企业需求与市高新投对接蒸汽管道、污水管道等管廊规划设计、竹泽路出口排水沟渠箱涵铺设,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此外,该镇还积极为企业争取、兑现中央和省、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减税、免税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

位于竹根滩工业园区的湖北亿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同样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该企业总投资2.11亿元,彩色墨粉生产线项目投产后可年产2000吨,年销售收入达3.6亿元。预计2月生产线可试投产运营,目前正开足马力抓建设赶进度。

“企业能顺利进场施工,多亏了镇政府前期为企业提供‘三通一平’,帮助我们完成企业安全设计专篇编制工作,全力协助企业进行安全设计专篇评审。现在全国经济形势向好,今年要放开手脚大干一场,赶上这一波回暖热潮。”湖北亿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新春开工忙。为推动实现全镇经济首季“开门红”,竹根滩镇坚守“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目标,持续优化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服务企业能力,针对企业春节开工复产存在的困难问题,建立责任清单台账,开展“一企一策”统筹调度,保障企业能够开足马力安全生产。

“我镇将认真对照重点任务清单,扎实组织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活动,聚焦营商环境中的堵点难点,主动出击、深挖病灶,靶向攻坚、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的效能,奋力实现一季度全镇经济‘开门红’,为新一年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竹根滩镇负责人表示。(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302\/4aa64dcf7b40527266c20a9d32d6e36d.jpeg","id":"36420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