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春光 葡萄田里春耕忙

02-01 10:33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王宇杰)人勤春来早,农事催人忙。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龙湾镇和平村的葡萄种植户抢抓农时,积极做好田间管理、春耕备耕等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负春。

1月31日,记者走进该镇和平村七组,放眼望去,到处都是一片繁忙景象。种植户沈信万正在葡萄田间进行整地、拉线、立柱等作业,一幅初春人勤农忙图在地里缓缓展开。

沈信万告诉记者,家里有闲置地,这些年看别人种植葡萄效益不错,便第一时间跟种,投入了10万元购葡萄苗子和搭建葡萄园。

为保证今年葡萄的栽种和成活率,他抢抓春耕好时节一早就和村民在葡萄田里忙开了。做好春季葡萄田里的管理,对提高葡萄当年产量和品质尤为重要。“葡萄藤蔓的生长和果实的重量需要葡萄架子来支持,而这其中葡萄架的支柱就是关键。”正在忙碌的沈信万说,“不仅如此,各个支柱间的距离也有一定标准,这样确保栽种苗子时资源最大化利用。”只见大家相互配合,手里握着杆子、铁锹等工具来确定好葡萄架立柱点。

“我去年就把葡萄苗子采购回来了,就等把基础设施弄好后栽种。种植的品种叫‘阳光玫瑰’,这个品种目前非常受大众喜爱,希望到时能有一个好收成。”沈信万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阳光玫瑰”这一品种性状优良,具有丰产、稳产、大粒、抗病、耐贮性好、栽培简单等多种优势,亩产高达4000斤,亩收入近4万元。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新的开始,新的希望。为全面抓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沈信万将用勤劳的双手和汗水孕育出一片新绿,为今年葡萄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相信新的一年一定会收获满满。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302\/435c255b160fb18c47c838d95cd0a553.png","id":"36401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