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镇卫生院开展春节返乡人员血吸虫病查治病工作

02-01 10:29  

云上潜江报道(通讯员 谢先兵)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及时发现血吸虫病人和感染者并开展治疗,有效控制传染源和新发晚血病人的发生。1月30日,张金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化家湖村集中开展返乡人员血吸虫病免费筛查和健康教育活动,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

当日,工作人员进行返乡人员登记、采集血液标本,并利用横幅、发放健康教育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血吸虫病防治知识,使他们了解血吸虫病的症状、体征和危害,正确掌握避免感染血吸虫病的防护知识。目前,返乡人员查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张金镇卫生院院长介绍,每年该镇有大量外出务工人员未能按时参加卫生院组织的血吸虫病普查活动,存在在外感染血吸虫病的风险。张金镇卫生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把血防工作与春节暖心活动紧密结合,组织开展春节返乡人员血吸虫病免费专项筛查活动。集中查治活动结束后,把返乡人员血防查病纳入常规门诊服务内容,继续做好血防知识宣传和辖区内返乡人员的查病工作。对筛查出的血吸虫病人,严格按规范进行治疗和跟踪随访。

截至1月31日,该镇卫生院免费为返乡人员及村民开展血吸虫病筛查137人,发放血防知识宣传单400余份,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302\/da8592282e2120cec3f7d52752c1b0c3.jpeg","id":"36400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