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新镇:抓好信息采集 夯实乡村振兴数据支撑

02-01 10:27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曾俊伟 通讯员 孙钰璇)“您家有使用清洁能源吗?”“今年准备去哪里务工呀?”1月30日一大早,在老新镇记功村村民胡家红家中,该村乡村振兴专干正详细询问着他们家情况。这样的场景,春节前后在老新镇随处可见。

老新镇把加强农户信息采集作为乡村振兴重要支撑,通过集中培训、入户核查、专人录入等方式开展全镇农户信息采集工作,完善乡村建设信息库,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1月13日该镇召开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会,对31个乡村振兴专干、17个市直驻村工作队开展业务培训,详细解读数据指标、数据逻辑关系等重点内容。同时要求信息采集员入户过程中,按照“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的工作原则,充分利用第七次人口普查资源,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实行分片到户,包抓到人,通过入户走访和电话了解,对每户基本信息、生产生活条件及户厕改革情况等方面逐一登记,并严格做好舆情防控,落实数据保密规定及防止农户个人隐私数据泄露,实现农户信息采集全覆盖。

“近期,我们将组织专班对各村信息录入准确性、真实性进行复核,提升各项指标数据质量,对复核过程中发现因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导致的数据严重失真失实的移交镇纪委处理。” 该镇乡村振兴负责人介绍。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302\/da8592282e2120cec3f7d52752c1b0c3.jpeg","id":"36400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