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加2023年全省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01-31 17:55  

云上潜江报道 在全市上下满怀激情奋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的关键时刻,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1月31日,我市在潜江分会场参加2023年全省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市一季度拟开工项目33个,总投资155亿元,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项目11个,总投资58.16亿元,涉及新材料、现代制造业、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市委书记向斌在我市国家高新区王场工业园主会场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主持开工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茂清,市政协主席黎喜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市领导唐雷、陈庆忠、雷玉成,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向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集中开工的各项目表示祝贺并致辞。他说,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了潜江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新使命。今天集中开工的系列项目,既有延链补链、稳链强链的园区产业项目,也有完善功能、提升品质的基础设施项目,还有改善民生、利民惠民的社会事业项目,必将为推动潜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其中,在主会场开工的阿科力新材料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招商引资结出的又一硕果,必将为潜江加快打造国家级绿色化工循环发展示范基地提供强力支撑。

向斌指出,抓今天的项目,就是抓明天的发展。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全面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热潮,用心谋项目,用情招项目,用功建项目,在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中奋勇争先、奋发作为。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秉承尊商重商、亲商爱商的理念,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服务,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优质环境。希望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加快推动潜江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学军在介绍项目情况时说,阿科力在潜江市投资建设风电用聚醚胺、光学材料研发和生产基地,未来有复合增长的巨大空间,对企业加大产业布局、加深研发强度、加快发展步伐有重要意义。自去年10月份签约至今,在潜江市各级领导的呵护和关怀下,不到一周就完成了工商注册与项目备案,让阿科力深深地感受到了潜江市优质的服务理念、优良的营商环境和真实的“潜江速度”,更鼓舞了阿科力在潜江长期投资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公司将勇于担当,只争朝夕,早日为潜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当日,杨市街道、龙湾镇、潜江火车站站前广场、东城大道南延与奥体路平交处、老新镇、周矶管理区等分会场同时举行开工活动。(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a\/10142\/202301\/745ecc29b1937239b1ea95356d6e0630.jpeg","id":"36389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