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别让不文明行为煞了好风景

01-31 07:53  

云上潜江报道 春节假期重磅来袭,全市各大旅游热门打卡地迎来诸多游客。大多数游客游玩时都能自觉遵守景区各项规定,爱护环境卫生,但仍有一些不文明行为出现,为美丽风景带来了不和谐的“音符”。

积玉口镇渔耕园毗邻借粮湖,有着独特优美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春节期间吸引了一大批市民游客前来观光。记者在该景区看到,虽然大部分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参观,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但不文明行为仍时有发生,景区地面、草地上零星散落的烟盒、包装袋等垃圾,停车场部分车辆乱停乱放以及暴力使用娱乐设施的现象与周边美景格格不入。

记者注意到,景区内的分类垃圾桶均放置在显眼位置,并张贴有文明旅游宣传标语,但部分游客对此置若罔闻,不遵守环境卫生规定,随意丢弃垃圾。

针对部分市民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记者在景区现场进行随机采访。“乱扔不只是个人行为。”“随地吐痰一定会影响景区环境吗?”“乡镇的景区不用这么讲究。”在对各类不文明行为人进行采访后,记者得到的回答不容乐观,部分不文明行为人在接受记者劝导后依旧我行我素。除此之外,部分市民游客对不文明行为也是视若无睹。

记者手记:

文明是一个城市进步的标志,旅游不等于随心所欲。作为文明旅游主体,游客应该从自身做起,既要成为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也要成为不文明行为的督导者。同时,作为旅游经济的重要一环,广大旅游从业者也应该行动起来,引导文明行为,共创良好旅游环境,塑造文明旅游新形象。(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301\/c46fa3dbecb4ab580fd321d59cfef2dc.jpeg","id":"36381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