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锋客: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

01-30 09:10  

今年央视春晚小品《坑》中形象刻画了一位“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这位“躺平式干部”郝主任缺乏责任担当,漠视群众疾苦,还常常为自己找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和借口,那个半年都没填上的坑,不仅坑到了新到任的局长,也坑掉了郝主任自己的形象和位置。小品播出后引起了广大观众的热议,对这类“躺平式干部”给予了一致抨击,小品甚至引发了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的点评:不能让“躺平式干部”再坑人。

躺平不可取。作为任何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都不能做一个碌碌无为,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躺平式干部”。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政党,就是因为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遇到任何困难都是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敢于牺牲。“躺平式干部”不仅严重违背了党的宗旨,损害了党员形象,其社会危害是显而易见的,他们的行为,贻误的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损害的是民生福祉。

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躺赢不可能。2020年11月,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总书记的教诲就是告诉我们,没有人的梦想是可以一蹴而就的,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需要我们踏踏实实地奋斗和扎扎实实地拼搏才能去获得。

当前,我市正全力探索塑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潜江新形态,奋力推进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同时对新一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奋进目标: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实现这一宏伟目标,靠的是全市人民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的奋发有为,靠的是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新的一年中,我们要拒绝躺平,努力奋进,在奋斗中感受成功者的幸福,在人民群众的赞扬和掌声中为党旗增光添彩。(本网特约网评员 偏锋客)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301\/b5f47c8c5b1f2446e253e27ad533a7b6.png","id":"363894"}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