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家”文章 筑牢“廉”防线

01-30 08:10  

云上潜江报道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弘扬传播清廉之风的基础单位,家风优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政风纯,家风清则社风清。2022年以来,积玉口镇紧盯清廉家庭建设,充分发掘和弘扬优良家风,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做好“家”文章,筑牢“廉”防线。

春节期间,积玉口镇清廉家风馆内游客如织,展厅内的家风家训、个人先进事迹、优秀清廉家风故事等多个板块处,引得众多游客驻足参观。

清廉家风馆是2022年积玉口镇精心打造的清廉家风家训宣教阵地,融入了非遗文化传承,传播着本地清廉家风典范,传递着崇廉守纪的初心愿景,既是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清廉建设教育实践基地,又是传播清正廉明风尚的积玉口新路标。

家风馆内展出了百花村周昌清一家的典型事迹。作为百花村党支部书记,周昌清在贫困户脱贫、贫困村摘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工作中奋进前行,而他的家人同他扶持共进,为他消除后顾之忧。“日常生活中,家人经常提醒我在工作中要注意廉洁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周昌清一家将“清廉”作为新家风传递发扬,而他们一家也作为清廉家庭典型,在各个宣教平台上将事迹传播。写家书,做分享,树典范,成为清廉家庭模范,将清廉之风浸润万家。

除建设清廉家风馆、树立清廉家庭典型外,积玉口镇还推动清廉家风建设与廉洁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做好“8小时”外的文章,形成以清廉家风馆为中心,向外辐射推广的宣教格局,开展廉政家访,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组织清廉家书分享会,讲述自家的廉政故事,将童心引入“廉”心,评选清廉手抄报,让党员干部在各式宣教中悟精神、学美德、传家风,筑牢家庭拒腐防线。(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301\/8a3a83fa75f4830dd5aaafef8df3bdd0.jpeg","id":"36368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