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口管理区:企业“加速跑” 冲刺“开门红”

01-29 10:50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王宇杰)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总口管理区各企业积极复工复产,立即投入到生产和车间一线,在新春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大年初七,记者走进位于总口管理区的华中家具产业园潜江市乐家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这里机器轰轰作响,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一派繁忙景象。

“每年的中秋、国庆、春节时段,我们企业订单较多,目前公司正在全力生产的是广东、上海、天津等地客户定制的产品,有价值500万元的订单正加紧生产赶制。”该公司木门事业部负责人蒋勇一边忙着生产,一边向记者介绍。

在该公司的储存仓库内,制作好的成品木材一堆堆整齐码放着,检验人员正在核验,等检验合格后,一辆辆搬运叉车穿梭,将符合标准的木材成品装上大货车,然后再按照订单向外运送。

“我们仓库的成品在检验合格后基本上是快进快出,从不积压,保证货物第一时间发出,最短时间内到达目的地,提高货物的运输效率。”蒋勇说,为保障企业高效运转,该企业采取满负荷运转,加班加点的高效运转方式,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与乐家木业有限公司一样,在质每(湖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见到的同样是工人们奋战在岗位上的身影,数台自动化机械开足马力,工人忙得不可开交,车间生产如火如荼。

该公司总经理张伟介绍,公司主要生产固体饮料和液体饮料,其中有玻璃瓶生产线、利乐包生产线、易拉罐生产线,利乐包生产线经过2个多月紧张的安装调试,现在已经正式开机生产,玻璃瓶2条生产线也在开足马力紧急生产中。

“今年公司收到很多合作单位的订单,现在生产线已经满负荷运转,尽能力把公司产能发挥到最大,实现一个亿的产值目标。”张伟信心满满地说。

近年来,总口管理区把重大项目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不断扩大“策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滚动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项目快签快建、推进园区科学治理,加快建设经济发展新高地、力促改革发展新突破。

下一步,总口管理区将围绕智能家居、纺织服装、现代农业等主导产业,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进行精准招商,主动推介园区、推介项目,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确保建成项目快投产快达效,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融资难等问题,科学谋划,多频次走访调研企业,提升经济数据,确保企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301\/9cfd52ea8a192f2fda4b400130d186e9.png","id":"36361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