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为美景增彩

01-29 07:49  

云上潜江报道 随手带走垃圾、注意自身言行、热心帮助他人……1月23日大年初二,全市各大景区热闹非常,市民游客爱护环境行为随处可见,文明旅游成为春节假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龙湾考古遗址公园,绚丽的花灯和有趣的灯谜吸引市民游客争相入场,感受历史与年味的碰撞。“虽然天门和潜江距离不远,但之前鲜少有机会来到龙湾,今天专程登上天下第一台,感受楚文化。”来自天门的陆先生告诉记者,受潜江好友贺先生邀请,他们一家人来到章华台游玩,身临其境感受本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独特魅力和潜江人民的热情好客。

“龙湾考古遗址公园最近成功入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我们潜江的文化旅游品牌,带动身边好友来到潜江、了解潜江、爱上潜江也是一桩美事。”家住三江的贺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东道主,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自身的文明素养,更关乎着潜江的城市形象。看着大家共同努力营造出干净整洁的游玩环境,作为其中一分子,自己也分外自豪。

参加一次迎春樱花庙会,看一场新年烟花秀,再打卡一次稻草人游乐场……在星期8生态农业公园,多彩活动将新春气氛渲染得愈加浓厚,馥郁的年味引领着市民游客入园欢乐过节。记者注意到,在游玩途中,不少市民游客会主动提醒同伴文明赏景。

“家门口的景点活动丰富,而且还能避开春节出游高峰,一举两得。”市民吴艳丽告诉记者,为助力营造绿色出游氛围,出发前家人已经提前准备好环保型出行物品,也嘱咐孩子们爱护环境、文明游玩。“美好的风景需要大家共同守护。作为潜江市民,我们更应该增强主人翁意识,用文明行为展现潜江人的精神风貌。”吴艳丽如是说。

文明建设硕果累累,文明旅游态势喜人。探访各景区后,记者还发现,除自带环保垃圾袋外,市民游客还主动清理景区遗落杂物,人人争做文明旅游践行者、传播者的动人景象成为春节假期里最美的风景。

春节期间,园林城区梅苑、曹禺公园、紫月湖公园等景区年味十足、人气火爆,游客在景区快乐游玩,尽享美好假日。(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301\/9ea0a916c366387a42836b81b1ca6b8c.jpeg","id":"36353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