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粮湖管理区:实力农场的“实力”答卷

01-28 09:17  

实力农场的“实力”答卷

——运粮湖管理区2022年经济发展综述

云上潜江报道(通讯员 曹体康)“公司2022年实现销售额4.3亿元、税收1000万元。”日前,在运粮湖管理区一年一度的职工代表大会上,该区招商企业东方久乐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典型发言时透露。

落户2年,久乐电子成绩单耀眼夺目。新年伊始,好消息迎面而来:新厂房和科研楼开始装修,二期工程建设正酣,总公司正谋求在科创板上市……未来快速发展有了强大支撑。

运粮湖管理区坚持“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的鲜明导向,积极营造“全域讲招商、全民齐招商”的氛围。完善招商引资激励奖励办法,兑现招商奖励12万元,激活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拔招商突出的干部4名。近3年引进了昌云纺织、久乐电子、绿亿园食品科技、灏畈饮品等科技含量高、投资额度大、财税贡献多企业,新增税源2000多万元。税收总额5年增长3倍。

该区党委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实力农场”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扎实履职尽责,推动经济稳中向好。

2022年,虽困难重重,但收获满满。该区主要领导带头外出招商,带头联系企业,带头创优营商环境。全区落实服务专班,实施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大力帮扶企业,开展项目攻坚,用心用力抓好重点难点增长点。全年新增规上企业2家,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3%,增幅均居全市前列。

从开年的“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到“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好金牌店小二”,2022年,该区处处呈现团结一心、踔厉奋发的动人画面。

该区大力支持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高核心竞争力。昌云纺织引进3套世界一流水平的气流纺设备,“自动化”贯穿了生产全过程,“夕阳产业”重新焕发生机,2022年实现销售1.4亿元,接近扩规前的4倍。服务专班和服务专员在扩规过程中协调努力,畅通银企合作渠道,帮助解决融资2000多万元。

2022年,该区顶格高效抓好全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全力激发市场活力,净增市场经营主体200多家,入库6家中小型科技型企业、1家高新企业,强力提振信心。

新年初,该区党委书记赵国毅铿锵之言掷地有声:2023年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盯产业升级,狠抓补链强链;紧盯安商招商,加快工业化进程;紧盯项目建设,加大服务力度;紧盯改革创新,激活发展动力,确保“走在前、开新局”。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的一年,该区上下满怀无限奋斗激情,锚定“四个农场”建设目标,以新气象新作为踏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301\/8c25258c1e6a97ef3c04f9a188d8db6f.jpeg","id":"36345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