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捐款修路 致富不忘桑梓

01-20 10:34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曹以成 通讯员 喻欢)“他多年前离开家乡,近些年回家办厂,还想着父老乡亲,为队里捐款修路,真是好样的!”近日,湖北合泰利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田为家乡捐资修路、绿化的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

李田是熊口管理区八大垸社区七大队四小队居民,是该区乡贤代表之一。2022年端午,他开车回家与家人团聚时,发现队里还是土路,坑坑洼洼,不好通行,下雨天泥泞不堪,出门更是不方便。

“穷不失志,富不忘本,家乡的一方水土养育了我,现在日子好过了,应该回报家乡、报效社会,为家乡建设作贡献!”有着浓重家乡情结的李田,一直惦记着要回馈家乡。

李田说,改变家乡面貌,就要从基础做起,为队民修路,为建设美丽新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说干就干,2022年12月,他提前回家,请来施工队,为队里开展道路建设。经过一周的忙碌施工,一条长500多米的水泥路呈现,连接西湾湖、八大垸、老新镇刘场村,极大方便了周边群众出行。

“家乡美了,我心里也美。”简短一句话,饱含着李田对家乡人民的深情。他表示,将投入20多万元用于家乡基础设施建设,不仅要将水泥路修建好,还要进行美化绿化。

心怀桑梓,甘于奉献。李田创业致富不忘回馈家乡的事迹,极大地激励了该管理区干部群众,坚定了大家要奋力拼搏,全力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301\/51669229d498a8158dcbc7aa13775901.jpeg","id":"36274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