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治再升级 扮靓城市迎新年——潜江开展城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01-20 07:57  

云上潜江报道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卫生面貌,抓好春节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近日,按照市爱卫办《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周密部署下,市环境卫生管理局紧紧围绕城区“七乱”现象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并抓好市区公共区域、市政设施、公共绿地及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区的环境卫生保洁管理,以优美靓丽的城市形象向全市人民献上新春贺礼。

加大清扫保洁力度 营造舒适街道形象

1月13日上午9时,记者在百里长渠、建材大市场、东方居委会东方彩瓦厂、师范路、东门马路市场等环境整治现场看到,环卫工人们在雨中耐心清扫,徒手收捡碎瓦片,众人合力搬运大件废弃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那句“愿我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使命。

针对百里长渠等重点路段及中心城、水牛城等商业地标人流量大的情况,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出动环卫工人100余名,通过强化保洁力量,增派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等方式,在城区重点路段实行全天候巡回清扫保洁,确保整治成果长效保持。同时,采取“人机”结合模式,着重对主次干道、人行道板、安全岛、道路护栏开展精清洗清扫清底的保洁作业,让城区路面、护栏露出底色,为市民提供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

提高垃圾清运效率 干净整洁迎新年

“以前店门口沿路的公共垃圾箱总是堆得乱七八糟,产生的异味非常难闻,现在加强了整治,感觉路都变宽了。”师范路商铺老板李先生对记者说。

结合城区背街小巷、无人管理庭院、公共卫生区域等复杂地段的垃圾积存问题,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加大垃圾容器的保洁力度,将临街2000余个垃圾容器的清掏清洗由原来每日1次调整为每日2-3次,长效保持垃圾容器干净、整洁、无异味。

该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将充分结合城区各垃圾压缩站日处理量的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城区垃圾收运线路,持续加大城区餐厨垃圾、大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分类收运、分类处置督办检查力度,推动城区垃圾统筹治理资源化利用率,确保春节前后每日产生的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

加大监管考核力度 提高环境卫生质量

为强化春节前后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市环境卫生管理局成立春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专班,抽调业务考核人员负责对春节前后的城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长效保持、作业人员值守情况进行专项督办检查,切实做到一线督办、一线整改,全力落实春节前后环境卫生各项保障措施,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优美的节日环境。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将为期半个月,通过集中整治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为全市人民提供干净、舒适、整洁的节日环境。”市环境卫生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提升环卫服务质量目标,提前摸排城区各类环卫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对各类故障设施及时进行维修更换,确保春节前后环卫设备设施“不带病”运行,以高标准的环卫作业质量为全市居民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301\/50dc56a80d3e066679aa79b959d5704d.jpeg","id":"36271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