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开展“两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01-19 10:49  

云上潜江报道(通讯员 谢程成)近日,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以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为抓手,组织开展元旦、春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切实保障广大市民“两节”食品质量安全。

本次专项抽检重点覆盖群众消费集中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商场,以及餐馆、食堂、小吃店等不同场所;紧紧围绕元旦、春节的食品消费特点,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节日消费量较多、风险程度较高的糕点、饼干、食用农产品、肉及肉制品等重点食品开展抽检;主要对样品中的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兽药残留、铝的残留量、酸价、过氧化值等项目进行重点检验。

此次专项抽检总计79批次。为守住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关,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检验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抽样和检测,为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创造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的消费环境。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采购食品时,尽量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要选标识齐全、包装完整、感官性状正常且在保质期内的食品。购买食品或外出就餐,应当索取相应票据证明并保留,以备维权所需。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301\/035fc7d3adb5653ca7abf2cf0cad32eb.jpeg","id":"36262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