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冬修好时节 清淤疏渠惠民生

01-18 10:52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谭欣)冬季时值农闲时节,是兴修水利的大好时期。1月16日,浩口镇红星河内,2台挖掘机加足马力正在疏挖沟渠。

据悉,红星河连接周边3个村,全长11400米,是村民养虾种稻生产用水的主河流,在多年运行过程中淤积严重,影响了沿河农业生产生活。眼下红星河清淤工程已完成了90%,按照目前进度,春节前可完工。

“这条河有近30年没疏挖了,对我们虾田的影响还是很大的。现在清理干净后,水质会比往年好,对小龙虾的生长也有帮助,我们明年小龙虾的行情会更好的!”看着即将清理完的河道,莲籽垸村村民陈于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困扰多年的“堵心事”终于被解决。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浩口镇莲籽垸村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办好民生实事,结合“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紧盯群众所需所盼问题,掀起了为民办实事热潮。

“接下来,我村将加强长效管理,通过对河道排水渠进行杂草打捞、垃圾清理、清淤疏淤,持续加大河道清理保护力度,有效改善河道、排水渠淤堵现象,进一步提升红星河水环境整体形象和水域环境,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浩口镇莲籽垸村党支部委员李小梅说。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301\/5a90bafefcd7ab39cd6927e0f36b7d84.jpeg","id":"36246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