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01-17 10:39  

云上潜江报道(通讯员 曹正)1月16日,市委宣传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对宣传思想系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并就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专项提醒。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从严从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市纪委《关于4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的通报》(潜纪通〔2023〕1号)、《潜江市关于公布违规吃喝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文件精神,全体与会人员签订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抵制违规吃喝承诺书》。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坚持“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我市作风建设的现实需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从严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遏制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推动全面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抵制违规吃喝歪风,抓住“关键少数”,管好“八小时”内外,警惕“小圈子”,谨防“利益链”,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同事关系,保持亲清政商关系。要自查自纠抓落实,围绕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深入查找违规吃喝问题,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纠正处理,以作风建设的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来践行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全员参与、全力推动,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扎实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是否存在组织、参与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进行认真检视,开展对照检查、自我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各班子成员要带头在民主生活会上自我查摆、检视问题、全面整改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组织生活会上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摆问题。同时,要通过逐级逐层开展谈心谈话,一把手与班子谈、班子成员与科室长谈、科室长与科室工作人员谈,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教育引导大家敢于面对问题,修正问题,自觉遵守党纪法规。要集中宣传彰显严的基调,坚持从严查处、从严执纪、从严问责。要以整治违规吃喝为突破口,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立规矩、正风气,带动正风肃纪常态长效常治。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301\/593dbe5f157e35b5e64ddb703675e1c2.jpeg","id":"36216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