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潜江市“文明祭祀 平安春节”倡议书

01-16 11:14  

春节是我国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寄托哀思、缅怀故人的重要时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绿色、平安、文明的祭祀氛围,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对亲人最好的缅怀与纪念,当铭记其德行,传承其品格,实现其夙愿。倡导大家崇尚文明殡葬,自觉摒弃祭祀陋习,大力提倡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清扫一次墓地等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来追思先人,寄托哀思。

二、厚养薄葬,节俭祭祀。倡导大家崇尚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亲人在世时,常关心多陪伴,让亲人享受家庭温情、人世欢乐;亲人离世后,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以节俭庄重方式寄托哀思,让逝者欣慰、生者无憾。

三、安全为重,平安祭祀。春节期间,正值人流车流高峰,小空间、高密度的集中祭扫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倡导大家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错峰祭祀,遵守交通秩序、文明礼让,避免人流车流拥堵。倡导大家树立环保意识,严格遵守禁鞭规定,自觉做到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区。倡导大家积极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从快从简、平安祭祀。

寄托哀思不拘于形,贵在心意。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春节不仅成为辞旧迎新、阖家欢乐的时刻,更成为我们移风易俗、传递文明的节点。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潜江的倡导者、传播者、先行者,共同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春节!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301\/4549d35cc84c56bcbca31d6530571999.jpeg","id":"36203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