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代表向斌做客湖北日报全媒体访谈

01-14 22:12  

云上潜江报道 开局关乎起步,起步决定后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3年湖北经济增长6.5%左右的预期目标。

怎么看,怎么干?

1月13日,湖北日报邀请省人大代表、潜江市委书记向斌做客“发力先行区‘荆’彩我建言”全媒体访谈间,探讨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的务实举措。

省人大代表向斌(左二)做客湖北日报全媒体访谈。

定方向

提振信心 凝聚力量

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如何看待经济增速6.5%左右的预期目标?

向斌:现场聆听省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到了强大发展气场。未来五年,湖北经济总量将迈上7万亿大台阶,2023年经济增速6.5%左右的预期目标,是一个传递强烈发展信心的目标。

实现这个目标,我们有坚实的基础。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顶压前行、稳中有进,支撑发展的新动能正在加快成长,发展空间正在逐步拓宽,市场活力正在持续释放。

经济增长6.5%左右,既立足促进经济稳定向好,又着眼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符合中央要求,符合湖北实际,符合人民期待。在复杂严峻形势和多重困难挑战之下,自我加压、克难奋进,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的政治担当。我们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努力为全省目标实现贡献更多潜江力量。

明思路

总结经验 继往开来

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

2022年,我们打下了哪些基础?积累了哪些经验?

向斌:去年,潜江与全省发展同频共振,交出了一份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精彩答卷。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3万户、总量跨越10万户,净增“四上”企业200家、总量达到740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1家、总量突破100家,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跨越900亿元和30亿元大关,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排名提升至第83位,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新征程上,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抓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善于抓主要矛盾、根本问题和重点工作;必须坚持干字为先、实字托底,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

开新局

奋发有为 再谱新篇

以一域精彩为全局添彩

2023年,如何为实现预期目标努力奋斗?

向斌:我们要在“稳”上精准发力,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强化精准调度、狠抓政策落实,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我们要在“进”上创新突破,扛起潜江建设全省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政治责任,在“一城三基地”上下功夫,奋力打造江汉平原水乡园林精致城市、全国虾稻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国家绿色化工循环发展示范基地,华中地区能源储备应用基地;我们要在“敢”上担当作为,以改革创新为抓手增强内生动力,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以实干实绩为导向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潜江贡献。(来源:湖北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301\/60f91ccd245b37a31062a5769526b656.jpg","id":"36185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