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11-29 10:28   新华网  

11月28日清晨,在乌鲁木齐市万和街的一家烤馕店,店主阿布都拉·卡吾力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是给店里做消杀,紧接着点燃馕坑、和面、打馕。烤好的馕被层层叠叠摆在橱窗前,顾客已等在了门前。“我当天上午就卖了200多个馕,明天生意肯定会更好。”他说。

28日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逐步有序恢复公交车、出租车等城市公共交通,以及低风险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商超、药店、餐厅、加油站等营业场所生产经营活动。

11月28日,汽车行驶在乌鲁木齐市万和街上(手机照片)。新华社记者胡虎虎 摄

当天,乌鲁木齐市内很多门店的经营者早早赶到店里开门营业。街上的行人、私家车、出租车多了起来。在米东南路一座加气站旁,出租车司机李师傅正在排队加气。“今天开始恢复跑车,希望复工复产第一天能有个不错的收入。”他说。

11月28日,店员在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西二巷的一家水果店内整理货品。新华社记者郝建伟 摄

记者在喀什东路一家菜店内看到,货柜上摆满新鲜的蔬菜和肉食。正在卸货的店主张丰告诉记者,这些食材都是今天早晨从蔬菜批发市场运过来的,非常新鲜。

11月28日,顾客在乌鲁木齐市西虹东路南二巷的一家烤馕店前排队买馕。 新华社记者郝建伟 摄

在鸿兴路上一家面点铺门前,附近居民在排队买面条。店主王玉连按照顾客的需求,手脚麻利地取面、称面、打包、引导顾客扫码付款。王玉连说:“没想到顾客这么多,感觉面条不够卖。”

11月28日,路人在万和街的摊位前选购袜子手套等商品(手机照片)。新华社记者胡虎虎 摄

贡米巷路边的小集市重新开张,伴随着沿街摆摊叫卖声,市民们来来往往。商户买买提·司马义正在售卖新鲜羊肉:“一上午卖了三只羊,明天还来!”(记者于涛、杨湛菲、高晗、张瑜)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11\/89c78ce2b3ab073b13fa0659305740e9.jpeg","id":"35673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