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加2022年全省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11-04 15:43   潜江日报  

云上潜江报道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11月4日,我市在潜江分会场参加2022年全省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市四季度拟开工项目45个、总投资210.9亿元,活动当日集中开工项目11个、总投资142.3亿元,涵盖新型化工高端材料、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市委书记向斌在我市泽口街道主会场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主持开工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茂清,市政协主席黎喜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市领导唐雷、陈庆忠、雷玉成,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向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集中开工的各项目表示祝贺并致辞。他说,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牢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定海神针”,把项目建设作为抓发展的“一号工程”,大抓项目、大上项目、大干项目,一系列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建设。今天开工的中能新型化工高端材料产业园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是我市践行“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理念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是舒心博士情系潜江、扎根潜江、看好潜江的又一重大手笔,必将为我市锻粗延长石油化工主导产业链、加快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提供强力支撑,为推动潜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向斌表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始终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比着项目干,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努力为我市加快“融入都市圈、建设示范区、冲刺五十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潜江篇章。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太平绅士、金澳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舒心介绍项目建设情况时说,潜江是投资的沃土、创业的乐园、致富的宝地,此次在潜投资建设的中能新型化工高端材料产业园项目,体现了公司继续深耕潜江发展的决心,也展现了潜江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新型化工高端材料产业建设的战略眼光和产业布局。新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和延伸公司石油化工产业链布局,形成产品更全、技术更高、竞争力更强的“油头、化身、精化尾”的产业结构,大幅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也将为金澳控股集团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集团将充分发挥人力、财力、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融入潜江发展大局,力争项目早日建成,为潜江加快“融入都市圈、建设示范区、冲刺五十强”注入强劲动能。

活动现场,市领导与企业家共同为项目开工启动推杆,并观看了大型系列纪实纪录片《金澳之路》。

当日,高石碑镇、杨市街道、龙湾镇、后湖管理区等分会场同时举行开工活动。

高石碑镇

又讯 11月4日,高石碑镇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开工仪式在窑岭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梅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高石碑镇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属省级试点项目。该项目以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为抓手,优化项目区生产、生活、生态布局,主要完成农用地综合整治、建设用地综合整治、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整治三项工程。

高石碑镇负责人表示,高石碑是典型的生态农业乡镇,发展方向是农旅融合,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该镇坚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形成了“策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的生动局面,营造了强大的发展气场。此次开工的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投资强度大、覆盖范围广、建设内容多、带动能力强,必将为全镇推进农旅融合先行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该镇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奋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杨市街道

又讯 11月4日,湖北华创碳纤维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碳纤制品项目、湖北中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除尘设备生产项目开工仪式在杨市街道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斌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湖北华创碳纤维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业生产、研发及销售碳纤维复合材料、碳纤维制品的实体企业,主打产品为碳纤维拉挤板及汽车包围、行李架、尾翼等外观装饰件。此次开工项目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2165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达8000万元,带动就业100余人。

湖北中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除尘设备生产项目总投资6000余万元,占地40亩,总建筑面积14960平方米,新建办公楼、厂房、宿舍等。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000吨除尘设备生产能力。

龙湾镇

又讯 11月4日,国网荆州供电公司潜江龙湾220kV输变电工程项目在龙湾镇举行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瞿祥波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据了解,潜江龙湾220kV输变电工程项目总投资2.25亿元,新建220kV变电站1座,新建220kV线路路径长53.72公里,建设相应系统二次、通信工程。项目的建设及运行均满足国家环保标准,在技术方案和材料选择等方面充分考虑了节能的因素,采取有效措施节能降耗,满足国家节能要求。今后几个月,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将全力以赴,加快进度,把按期按质完成工程建设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确保变电站如期正式投运。

龙湾镇负责人表示,潜江龙湾220kV输变电工程项目是一项为满足潜江经济社会发展、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的重大民生项目,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项目实施将为群众生活、企业生产提供长久稳定的电力保障,镇党委、政府将发扬“店小二”精神,实行“保姆式”服务,“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完工。

后湖管理区

又讯 11月4日,全市交通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后湖管理区小龙虾交易中心举行。副市长孙刚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参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3.95亿元。其中,后湖管理区虾谷特色小镇配套道路工程位于潜江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内,项目包含碧波路、虾谷大道、杜家沟路、北主北路、北主南路、发展大道等六条道路,路线总长8.843km。主要建设内容包含路基、路面、桥涵、环境保护和景观、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照明工程)等,总投资3136.02万元。该项目的建设,对打造潜江市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意义重大。

后湖管理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配套工程完成以后,会进一步深化虾谷小镇工程推进,为后续工程施工提供便利条件。下阶段,将借助配套道路工程实施,进一步加快电商大楼和10万吨冷链仓储项目建设以及配套产业园区的示范园、休闲小镇建设。(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11\/caaa9564de9d3ab98e3868f6875684f7.jpeg","id":"35393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