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潜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检查

11-03 08:48  

云上潜江报道 11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率检查组来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检查并座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杨爱东,市委书记向斌,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茂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培军,副市长苏才峰参加座谈。

检查组听取了我市关于贯彻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综合情况及相关职能部门贯彻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具体情况的汇报,5位退役军人代表结合实际,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畅所欲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相关汇报和发言后,梁伟年对我市贯彻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一年多来,潜江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依法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夯实基层基础,加大保障体系建设力度,规范工作运行机制,细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保障了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合法权益,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梁伟年强调,尊重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责任,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工作是法定的要求。希望潜江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部署,按照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大力实施好退役军人保障法。要深入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扎实进机关、进基层、进头脑,总结推广实施工作好做法、好经验,持续提高知晓率,做到该知道的都知道。要进一步细化法定责任落实工作,把组织领导责任、完善制度机制责任、服务体系建设责任、目录清单承办责任、日常事务管理责任等,落实到单位到组织到人头,健全符合法定、边界清晰、任务明确、运行高效的保障工作体系。要依法加强专兼队伍的能力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密切各方面的配合,高质量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的各项保障工作,不断增大法律实施的成效。

向斌表示,潜江市将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大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相关政策落实,研究制定惠军配套政策,细化工作措施,完善保障机制,充分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11\/6769bd8aeca0620d4294e2fbe8d30a9d.jpeg","id":"35380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