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11-02 21:26  

云上潜江报道 11月2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不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潜江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市委书记向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向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蕴含的核心要义、提出的实践要求、阐明的重大关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向斌要求,要踔厉奋发有为,进一步找准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潜江统战工作新局面。要深入落实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迈上新台阶;要扎实做好全市民族和宗教工作,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助力潜江改革创新发展;要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深化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及侨务工作,壮大爱国力量;要创新做好网络统战工作,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

向斌强调,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全党上下一起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要不断压实抓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建强统战队伍,进一步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主持会议。

盛文军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中心大局,找准着眼点和发力点,努力在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服务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上实现更大突破,以高质量的统战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扛稳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使命,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加快推动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茂清,市政协主席黎喜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市领导唐雷、王绪军、王丹、王文群出席会议。(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11\/4b7f9f8140fe4cf1945cf01c73bcd259.jpeg","id":"353774"}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