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开展夜查行动 守护基金安全

06-30 10:36  

云上潜江报道(通讯员 潜医)为切实强化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持续开展“三假”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医保基金运行秩序,6月28日晚,市医保局检查组一行5人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接待,直奔医院、直插病房)的方式,对龙湾镇卫生院开展突击夜查行动。

晚上9时,检查组一行抵达龙湾镇卫生院后,第一时间调取住院人员基本信息,摸清住院人数,随后进入住院部,通过查看病人在院情况、比对患者身份、抽查住院病例等方式,重点检查该院是否存在挂床住院、冒名住院、违反医保服务协议等问题。

本次突击检查共抽查住院病例10余份,现场核查住院病人20余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约违规行为,检查组当即反馈给卫生院,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不断加大对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建立日常监管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常态化巡查机制,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保障医保基金运行安全。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6\/eccf12ef3f5f76bc6af5aaa807cfd44a.jpeg","id":"33754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