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镇:用一流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

06-30 10:35   潜江日报  

云上潜江报道 实打实解决存量企业在招工、生产经营、技改扩规等方面的困难,协调市域金融单位提供各类贷款2000余万元,落实税费减免政策为8家企业带来的“红利”……

今年,张金镇交出了一份优质的惠企成绩单,得益于愈来愈好的营商环境,1至5月,该镇工业总产值同比增幅28.3%,工业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25家服装企业告别“用工难”

樱伴妮服饰湖北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艾莱依、波司登等知名品牌的大型服装生产企业,年产能达500万件。受疫情和本地农民工“孔雀东南飞”等影响,樱伴妮服饰一度因用工紧缺而不能满负荷生产。

不止樱伴妮服饰一家,在占地800亩的张金镇服装产业园内,卓昕、金漫盈、怡合、伟祺等25家服装企业,同样受到“用工难”的困扰,生产经营一度出现下滑势头。

企业有难,政府破题。为破解园区企业“用工难”问题,张金镇组成工作专班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并多次召开服装企业招工会议,多措并举帮助本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破解企业招工难题。组织幸福服装、葱岭制衣、怡合制衣等多家规上纺织服装企业开展“万企兴万村”村企对接活动,效果明显。截至5月底,园区企业比上年同期多招工1200余人。

提职加薪、缴纳保险、缩短用工时间、解决打工子女入托入学……在镇政府的协调和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各项配套政策的落地生根也吸引了大量农民工到园区打拼,仅周边县市员工就占企业员工总数的40%以上。

1至5月,张金镇服装产业园实现产值10亿元,上缴税金700万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5%和9.3%。

项目落户的“张金速度”

盛夏时节,走进张金镇服装产业园,火热的生产、建设浪潮扑面而来。

正在抓紧建设的诺琦服饰从签订合同到落户园区开工建设,仅仅用了12天的时间,刷新了项目落户的“张金速度”。

“我们原打算落户江陵县郝穴镇,后来到张金镇考察进行比较后决定到这里更好,张金镇服装产业园不仅软环境优,办事效率也高。”该公司总经理王进红说道。窥一斑而知全豹,在每个项目落户过程中,张金镇镇委、镇政府谋定快动,将行政管理式思维转变为精细精准的服务式思维,不断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营商环境。同时,重点项目镇主要负责人拿在手上抓,工业专班围绕落户企业采取“保姆式”服务,马不停蹄跑手续,倾力解决各环节具体问题,让企业无忧落户。

为了让企业留得住、发展好,张金镇班子成员遍访企业,机关干部深入包保企业,重点帮助招商企业解决排水、用地、厂外道路、信息网络、扩规上档等问题,变优化营商环境“口上喊”为“手上抓”。

数据显示,近几年,新落户张金的工业企业12家,总投资超10亿元。(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6\/0c2f15a095fa95b6b8fb6f80d9a2f871.jpg","id":"33753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