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06-30 10:27  

云上潜江报道(通讯员 冯亮)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茂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示范带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不断汇聚“建设先行区 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发挥常委会领导领学、党支部促学作用,通过集中学习、理论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全市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聚力促发展,深刻认识大会提出的“一个主题”“七大成就”“五个必须”和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六新奋斗目标”及“九大任务”等关键词内涵和部署要求,紧盯大会赋予潜江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政治任务,找准人大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以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助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用心用情惠民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助力解决群众和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蔡宗清,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培军、叶倚虎、朱铁军,党组成员、秘书长舒中雄出席会议。

{"url":"https:\/\/img.cjyun.org.cn\/a\/thumb\/10142\/202206\/05c12d5d9eb37ed90dd86b0cac6d8af4.jpg@w573_h430.jpg","id":"33753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