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孩高考632分报捷

06-28 11:13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曾俊伟)2022年湖北高考成绩公布后,电影《亲爱的》原型之一彭高峰的儿子彭文乐高考632分冲上热搜,引发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湖北日报等媒体和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6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园林街道办事处城南三组彭文乐的家中,此时的他正和母亲熊依妮一起坐在电脑前挑选着报考志愿。

眼前的彭文乐,阳光帅气,说起查分的那一刻,十分开心。“当时看到自己考了632分,非常激动。”为此,他第一时间与远在深圳工作的父亲彭高峰分享了这份喜悦。

“作为父母的我们看到这个成绩都很开心,这么多年的努力没有白付。”熊依妮告诉记者。

喜悦之时,曾经的漫漫寻子路让熊依妮不堪回首。

2008年3月25日晚,在深圳自家经营的电话超市门前,3岁多的彭文乐被一名陌生男子抱走。彭高峰和熊依妮一度把经营的电话超市改成寻子店,店外悬挂着“寻亲子,悬赏10万”的横幅,彭高峰也因此被人称为“中国首家寻子店店主”。

为了更快找到孩子,彭高峰夫妻后将电话超市改为经营网吧。“当时比较相信网络,希望利用互联网更快地找到孩子。”熊依妮说,“十分感谢媒体和网友们的帮助,让我们终于找到了孩子。”

历经种种困难,2011年,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彭高峰在江苏邳州市终于找到了失踪3年的彭文乐,从此一家团圆。

“找回来的时候,虽然一眼就认出是我儿子,但感觉很陌生,口音都变了。”为了更好地陪伴彭文乐,熊依妮寸步未离。彭文乐小学四年级时转学回潜江,熊依妮便一起回到家乡照顾他饮食起居。“也曾担心那段经历对孩子性格会有影响,但他非常阳光,喜欢交友、叛逆期少,让我们省了不少心。”熊依妮说。

图为:彭文乐家庭合照    左2彭文乐

一个温馨的家庭和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让彭文乐很快忘记了自己“遗失”的3年,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那段记忆早已模糊。后来听到周边的人议论,我还专门去看过电影《亲爱的》。”彭文乐说,“环境的改变,家人的关爱,让我没有心理负担,从小学到高中,学习成绩一直都‘榜上有名’。”

在潜江中学上学时期,彭文乐一直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能与班上的同学很快打成一片。“这次高考彭文乐算发挥失常,以他一贯的表现,能考到650分左右,进入全年级前十。”班主任周厚军对他寄予厚望。

图为:彭文乐高考考点外合影 左2彭文乐

彭文乐和父母对高考成绩没有遗憾。谈及报考意向,彭文乐告诉记者,“我喜欢理科,大学想选计算机这类方向的专业,学校还要多综合考虑。今后将更加努力,向着保研方向发展。”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6\/2dd28e21533e1efd05a4523d3922a20a.jpeg","id":"33727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