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百姓出行事 修路惠民暖人心

06-28 11:05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曹以成 通讯员 左乐)“这条路一直是我们的心病,原来两边杂草丛生,行道树东倒西歪,非常稀疏。现在好了,整个二路段、河前路都在重新栽树,再也不会有那么多的蛇虫鼠蚁了!”6月27日上午,王场镇前进村村民满心欢喜地说道。

走进前进村,映入眼帘的是热火朝天的栽树景象,一棵棵新栽种的红叶石楠绿意盎然。在两边行道树的衬托下,道路显得格外大气美丽,这正是市政府办公室紧盯道路绿化,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缩影。

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走访的过程中,市政府办公室驻村工作队员王鹏敏锐地注意到村里道路存在绿化缺失、滋生虫蚁、影响村民出行的问题。经过与村两委和村民代表的商议,王鹏将道路绿化作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任务清单递交至市政府办公室研究。

在了解到前进村的道路绿化问题后,政府办公室迅速行动,将高质量建好道路作为为民服务、解难解忧的切入点,多方筹措、整合驻村帮扶等资金共计7万余元,采用招投标方式,对前进村二路段、河前路共计1.6公里进行清障绿化,最大程度保障村民出行安全,畅通乡村“毛血细管”,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步,市政府办公室将继续坚持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6\/3310665449592c6642bd7017a9ee4322.jpeg","id":"33725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