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打造精彩盛会 让世界共享潜江龙虾

06-25 19:36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余晓勤)6月25日,第十三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暨第六届虾-稻产业博览会开幕。作为其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在刚刚揭牌的潜江龙虾特色产品展销中心举办的第六届虾-稻产业博览会备受关注。

“参加这次展会让我大饱眼福,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震撼,没想到潜江虾-稻产业发展得这么好。”当天上午,在湖北龙展馆A场馆,从监利慕名而来的游客李国军啧啧称赞。

经过20余年的深耕细作,我市“虾稻共作”面积已达85万亩,池塘精养虾5万亩,建成13个万亩和70个千亩集中连片“虾稻共作”标准化生态种养基地,荣获首批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称号,全市虾-稻产业综合产值已达600亿元,2021-2022年度“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288.9亿元,连续4年位列全国小龙虾品牌价值榜首。本次博览会将进一步提升“潜江龙虾”品牌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和认可度。

在现场,记者看到,各展区内人来人往,每家参展企业都极力向过往游客推介自己的产品。游客不仅可以现场观看虾-稻产品的生产过程,并品尝试用,还能够全方位地参与到虾-稻产品的生产过程中。

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展区前,排满了吃虾的群众。来自武汉的陈玉芳带着孩子来到现场品尝潜江美味。“昨天晚上就来潜江了,为的就是能够到现场感受潜江龙虾节氛围,品尝潜江特色的小龙虾。”陈玉芳说。

与往届活动相比,本届博览会重点围绕网络龙虾节、网红孵化基地揭牌等活动,开展网红直播带货、文艺表演、线上互动、短视频直播等活动,全面展示潜江城市魅力,深度探索网红经济与小龙虾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

在晓飞歌调味品有限公司展区,该公司邀请了不少主播前来带货。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主要生产小龙虾调味料,这次带来了小龙虾调味料和熟食产品进行展出。通过电商直播带货,对公司品牌进行推广起到了很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本次节会深度挖掘“潜江龙虾”“潜江虾稻”的品牌文化价值和内涵,全方位整合、展示潜江的农特资源和旅游资源,让潜江龙虾走向世界,让世界共享潜江龙虾。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6\/a474923e9b66d28e3b42f015b7f4921d.jpeg","id":"33683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