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市场开拓遇阻 部门街道联手纾困

06-25 15:42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余晓勤 通讯员 彭兵)“非常感谢泽口街道党工委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我们企业最困难的时候派专班赴钟祥为我们排忧解难,不仅帮我们解决了当前问题,还为企业以后到外地拓展市场扫清了障碍,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大生产、投入的信心和决心。”6月24日,湖北富来地金润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常建平对记者如是说。

近期,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中,泽口街道及辖区市场监管所同时收到湖北富来地金润肥业有限公司反映,今年3月,该公司在钟祥市场示范推广“25-11-12”聚谷氨酸产品时,钟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涉嫌对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为由,拟给予该企业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

泽口街道和辖区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到该企业了解情况后认为,钟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企业的处罚明显偏重,且适用法律法规存在明显不当的问题。

据了解,湖北富来地金润肥业有限公司是省供销社下属控股企业,连续3年都是湖北省化肥保供稳价重点单位,属我市规上企业。近几年,该公司响应国家减肥增效环保用肥倡导,积极探索新型肥料,于2018年开始试生产恒保聚谷氨酸系列复合肥,原创专利技术由华中农业大学提供。钟祥市场监管部门的处罚存在误判的可能。获悉情况后,泽口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工委书记高奇华迅速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勇联系,经街道与市市场监管局协商,决定组建工作专班赴钟祥市市场监管局专项处理此事。

6月22日,经过专班与钟祥市市场监管部门协商,不仅对该公司减免处罚,还对该企业进入钟祥开拓市场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手续为该企业跟踪服务。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6\/e8c7f96df094d7952fe527432fbbd867.jpg","id":"336784"}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