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化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政策送下乡 服务送上门

06-24 11:46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王宇杰)连日来,市农机化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农户,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将政策送下乡,服务送上门,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以前不知道怎样办理农机购置补贴,今天工作人员来现场给我们宣讲,这下全都明白了,非常感谢他们!”6月22日,积玉口镇红姐虾稻连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玉萍连连称赞道。

为有效提高政策宣传覆盖率和知晓率,确保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市农机化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工作专班主动下沉熊口镇、张金镇、积玉口镇、白鹭湖管理区等12个区镇街道,紧紧围绕农机手最关心、最关注的农机购置补贴申请、补贴标准、操作流程等政策,通过面对面宣讲,点对点答疑,切实化解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当前正值农忙季节,部分购机者不方便来“一站式”服务大厅办理农机购置补贴申报手续。针对这一情况,市农机化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动作为,进村入户宣传指导手机APP申请农机购置补贴。

来到农户杨华堂家中,他正在大门前晾晒捕虾地笼,知道工作人员上门来给他办理购机补贴手续,连忙起身相迎。在仔细核对购机发票、机具铭牌等信息,确认无误并拍照人机合影后,工作人员面对面、手把手指导他利用手机APP申请补贴。杨华堂激动地说:“你们真是雪中送炭,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帮了大忙”。

下一步,市农机化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将继续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进行技术培训指导服务,用心用情为农民排忧解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6\/9ac79942665953ce2e769f34d1e0af68.jpeg","id":"33656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