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矶管理区一渠泵站试运行成功

06-23 11:56  

云上潜江报道(通讯员 王颖婷)6月21日下午,随着一声“开机”的指令,周矶管理区前进一渠泵站水泵机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泵机叶轮高速运转,湍急的水流迅速奔腾而出,这标志着该区前进一渠新建泵站开机试运行成功,为全区夏季防汛排涝再添保障。

周矶管理区前进一渠泵站建于1985年,经多年运行,泵站内机电设备老化,排涝能力减弱,已无法满足新形势下的防洪排涝需求。

水利项目事关民生福祉。在该区的多方协调下,投资约380万元的一渠泵站新建项目顺利开工。据悉,新建泵站拥有90型水泵2台(装机容量160KW/台),50型潜水泵1台(装机容量50KW/台),装机总容量370KW。项目建成后提升改善排灌面积5000余亩,将有力提升周矶管理区全域排水能力,有效解决道路积水、田间内涝渍水等问题,完善防洪排涝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以前一下雨就担心,就要守在田里时刻盯着,现在有了‘护佑神’,安心多了。”农户陈卫华说道。和陈卫华一样,周边群众对新建泵站充满了期望。

群众有所盼,干部有所干。为赶在汛期来临前全面完成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加班加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终于在近日顺利完工并进行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抽水机组运行稳定,供电及辅助设备运行正常,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为投入使用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管理区将调配力量,优化管理,确保用好管好这一民生水利工程,以“小水利”润泽“大民生”,做到好事办好、实事做实,真正解民忧、暖民心。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6\/d6adc0cca68ad4725fe2e0939c10a5db.jpeg","id":"33638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