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帮扶两不误 为民解忧送温情

06-23 11:41  

云上潜江报道(通讯员 向锋)按照熊口镇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安排,6月以来,熊口镇司法所对辖区内全部社矫对象和部分刑释人员进行了入户走访,在宣扬党的优良传统精神和讲解有关政策的同时,详细问询了走访对象的家庭情况和现实困难,尽心收集问题线索,全力解答相关咨询。

当走访到社矫对象王某家时,一番细致的问询过后,王某表示目前生活情况都挺好,但提出了一个请求,他想在7月份的时候带孙子去武汉看眼睛。原来,王某数月之前就想带孙子去武汉就医,但他接受社区矫正时间还不长,按规定在严管期间是不能请假离开潜江的,故而一直未提此事,而此时他的管理类别已被调整为普管,借着司法所开展实践活动上门走访的契机,这才终于将心声吐露了出来。司法所负责人向锋听闻后,当即表态,“按照规定,只要疫情形势允许,待履行完请假手续后,可以批准你带孙子前往武汉就医。”王某听闻后,连连感谢,表示保证遵规守纪,严格履行请销假程序,按时回潜。

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密切了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切切实实在社矫执行严格的管理过程中注入了帮扶的温情,将司法为民的理念贯穿始终,让社区矫正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6\/cee5b57c5b49ec33426e4d3cb63af8e3.jpeg","id":"33637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