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 切实当好企业“贴心人”

06-23 11:09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曹以成 通讯员 谭剑锋)“今年生产运营情况怎么样?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的,可以及时与我们反映!”6月20日,渔洋镇党委书记王桂华率队走访调研福策来、恒威、楚螺香、宏禾米业等4家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诉求。

了解到目前企业存在用工缺、融资难、仓储小等“痛点”,王桂华表示,将通过实际行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针对运昌米业出现融资难问题,该镇及时提供信息、对接相关部门,有效解决了100万元缺口资金;针对企业提出道路桥梁损坏、产品运输难等相关问题,该镇已主动联系市交通运输局,将桥梁改造纳入计划下半年实施;针对楚螺香提出的销量突增,原料供不应求的情况,镇政府启动“光伏+”项目,在谢小村光伏板下提供120余亩土地,发展田螺精养。

据了解,2022年以来,该镇针对谢小村光伏农业种植、拖船埠村红色旅游景区、240国道乡村振兴示范带、集镇闲量资产采取了项目招商,在承租优惠、手续办理、工作宣传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进入6月中下旬,渔洋镇各项经济指标已实现“双过半”,这跟该镇深入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优化营商环境密不可分。

当前,该镇正全面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镇50个支部300余名党员干部正在开展遍访企业、遍访群众行动,已收集企业“问题清单”5个,经过梳理对接部门,建立了相应的“任务清单”。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6\/4ec0c6367c1a18669ca8fa0eb6a2e6b7.jpg","id":"33636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