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洋镇卫生院开展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进企业活动

06-23 11:08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曹以成 通讯员 袁作生)“感谢医护人员一大早就来为我们企业职工做健康体检!”6月21日,湖北远之翰制衣有限公司刘总拉着渔洋镇卫生院院长刘祖耿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我们企业有职工140余人,今年订单极多,业务繁忙,职工加班加点也很辛苦。卫生院医护人员上门为我们职工做心电图测量,血压、血糖、血脂等项目筛查,并邀请来了市中心医院心脑血管科专家义诊,让我们企业十分感动。”刘总说道。

据刘祖耿介绍,渔洋镇在5月初启动湖北省基层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进百县、入千镇、惠万民”专项行动,时间将持续到年底,该行动是我省实施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此次行动包括,开展防治科普宣传,塑造“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实施疾病专项筛查,对群众开展血压、血糖、心电图、血脂普遍性筛查;组织上级专家义诊,开展健康咨询、病情诊断、科学防治、送医就医等服务,引导群众科学就医。  

截至目前,该镇共完成健康检查3500余人。下一步,该镇卫生院将增强基层群众参与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的配合度,营造统筹推进、各方关注、全民参与的工作氛围,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群众卫生健康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6\/1a7b50a413371e7bbd06658476b32fee.jpeg","id":"33636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