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口街道:入户察民情 进村解民忧

06-23 11:07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余晓勤 通讯员 谭鹏飞)自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泽口街道组织党员干部成立专班,走在田间地头、走进村头巷尾,访民情、解民忧,为群众送去暖意。

画好党群“同心圆”

“您好,我是汉南新区住户,6栋和9栋的外墙脱落特别严重,需要尽快安排维修。”近日,街道专班在收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立即组织对该还建房小区的520户居民进行深入走访。发现汉南新区当前存在物业管理水平不高、文体设施陈旧、小区停车位不足、外墙脱落严重、整体功能较低等问题。党工委迅速研究并制定了具体解决方案:首先解除与原物业服务方合同,由汉南社区集体企业承接小区物业服务;同时积极争取联系社区的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国家统计调查队等单位的支持,对小区文体设施、活动广场进行改造;对小区外墙脱落、物业用房缺失、绿化等问题,已申报基础设施项目,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对小区功能进行整体提升。

架好党群“连心桥”

专班在前明村走访时发现,广泽大道东延项目施工沿线的下水道管网井圈井盖缺失。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专班立即组织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及辖区所属村居负责人召开现场安全会,落实工作责任。施工单位对缺失的井圈井盖立即进行安装恢复,村居负责人安排专人对全线进行巡查。经处理,该段施工现场缺失的井圈井盖已全部安装完毕。

织好党群“贴心网”

夫耳堤村村民反映,该村一组有一处地磅紧临入村道路,长时间车辆通行导致路面严重破损,影响村民通行,易发摔跤等事故。专班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查看,并组织广泽大道东延项目部负责人、村两委干部到现场沟通。经协调,项目部同意对路面予以修复完善,并无偿对原有道路交汇路口进行硬化,同时,由村里负责道路施工期间的通行秩序引导。

泽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就是要站在群众的角度,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这样才能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6\/4ec0c6367c1a18669ca8fa0eb6a2e6b7.jpg","id":"33636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