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6-22 20:18  

云上潜江报道 6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我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向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蒙徽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主线,深入总结了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丰硕成果,深刻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系统部署了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科学的系统思维、务实的工作作风,是湖北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省纪委工作报告为未来五年全省打造清廉湖北、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了工作重点、提供了有力指导。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省纪委和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对于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把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干部培训教育,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创新宣讲方式方法,迅速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使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完善思路、引领发展、推动工作的过程,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对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使命任务,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围绕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六大目标、九大举措,结合潜江实际,研究把握机遇,找准路径方向,细化目标任务,制定落实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加快将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潜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特别是省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支持潜江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这是省委交给潜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与当前我市的既定发展目标不谋而合,我们有基础、也有条件在四化同步上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探索新路径。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重点做好“开展一次调研、组织一次讨论、制定一个文件、召开一次全会”工作,坚决答好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这道必答题。

会议要求,要结合当前工作重点,推进省党代会精神迅速见效。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工作的关键节点,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安全发展上常抓不懈,在实现“双过半”上奋力冲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上持续攻坚,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上精准发力,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把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建好建实,建立健全问题收集整理、交办分办、限时办理、及时反馈、监督评价闭环工作机制,真正为企业发展解决一批难题、为人民群众办成一批实事、为基层一线破除一批困境,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thumb\/10142\/202206\/2541f942e3683a1bf6d895b87aaea0db.jpeg@w568_h426.jpeg","id":"33608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