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油田天然气全国线上交易首次成交

01-19 09:05  

云上潜江报道 近日,江汉油田首次在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开展试采天然气交易,当日共成交试采气500万立方米,交收期为1年,成交价格1.35元/立方米。这是继西南油气分公司之后,中石化又一家油田企业以市场化手段进行试采气资源配置。

本次成交的试采气井涪页4-2HF井是江汉油田部署的涪陵页岩气田大安寨段开发试验评价井,位于重庆市梁平县石安镇荷叶村一组。根据完井测试,预计正常试采生产期间日产气1.5万立方米。2021年12月29日,江汉油田油气销售中心将该井500万立方米试采气和相关信息在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进行挂牌交易。

据了解,天然气销售价格在网上采取竞拍交易方式,即将所要销售的气井气量、气质等相关交易指标数据发布在平台网页上,并公开报价,设置一个交易截止日期,由全国用户竞拍交易,速度最快最先同意该价格的用户完成竞价摘牌交易,随后交易平台自动生成交易合同,双方成交,转入线下开展后续交易工作,此举让油气销售中心掌握了价格自主权,可以制定符合自身利益的价格,获得更多利润。此举还减少了人工成本,线上销售工作时间比线下销售节省了一半以上。

“油田天然气在全国线上交易首次成交意义重大,能够在网络上公平、公开、透明地选择商户,明确天然气市场价格,释放市场活力,为未来商业开发奠定了基础。”江汉油田油气销售中心油气销售部主任蒋先念说。(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2ce5e753ee1b0bc3c2e2566c34bd0f94.jpg","id":"31118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