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交投集团、公交集团揭牌

01-18 10:04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曾俊伟 实习记者 余晓勤)1月17日上午,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公交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据悉,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主要负责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和交通产业的建设投资职能和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融资、投资、建设及管理及交通基础设施及沿线或周边资产、资源的开发经营等业务。市公交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主要负责全市公交运营以及公交基础设施的投资、融资、建设和维护管理以及公交关联产业的开发与经营。

据了解,组建市交投集团、公交集团,是紧密结合我市交通产业的发展现状,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深化国企改革的具体行动,对构建我市“大交通”格局,推动交通事业大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城乡联动协同发展,实现“1155”发展目标、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2个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后,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多渠道筹集资金、多维度抓好经营,持续增强自身造血能力、不断做大做强,为“冲刺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潜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0a097c4fc2f3302243f0b4c87671c2e7.jpeg","id":"31105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