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晒,一起赛——潜江项目集中拉练活动回顾

01-18 10:00  

云上潜江报道 项目如雨后春笋、现场塔吊林立、施工热火朝天……新年伊始,潜江项目建设迎来新气象。

1月7日至8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向斌,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率各区镇街道、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利用一天时间,对全市重点工业项目进行观摩拉练。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一路比,全市各地同台竞技,用项目“比武”,比出全市“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的强大气场,夯实“全局企稳,全年固稳”的发展底盘。

晒成绩,更晒问题、办法

开年之初,最是工作收尾、启新的关键之时。10个区镇街道,14个拉练项目,一整天马不停蹄,并非看看而已。

不仅要晒一晒建设成绩,比一比项目质量,更要找一找困难问题,理一理发展思路。

每到一处,向斌、盛文军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潜江传化公路港项目是传化物流集团在全国布局公路港物流网络的重要节点。该项目于2020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引进各类物流、商贸及配套服务商户60余家落户园区,聚集效应初显、发展态势良好。

当了解到企业希望政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在工业等其他板块大展拳脚的愿望时,向斌、盛文军鼓励企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立足潜江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树牢“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理念,为企业发展“架桥铺路、减负松绑、加油添薪”。

“总口管理区仅花3天就完成了土地征收和清表清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加班加点为我们服务……”落户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的新柳伍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项目建设,感受到潜江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

企业老板的点赞让大家有信心,更有压力。拉练中,各地各部门对照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主动认领任务,迅速对接沟通,让项目建设驶上“快车道”。

向斌强调,我们必须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全力以赴上项目,树立项目全生命周期意识,深入谋划项目,精准招引项目,用心服务项目,以扩大有效投资厚植发展动能,以首季“开门红”保证全年“满堂彩”。

比项目,更比发展活力

来到凯盛奇慢生活广场项目现场,工人们正紧张作业,施工车辆往来不停。

“我们于2021年3月19日签订正式投资协议落户园林街道,目前已完成商业招商中心、样板房展示区、广场的建设,基础管桩施工、商业楼均抓紧建设中。”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道,该项目重点引进大型超市、星级酒店、连锁餐饮、时尚购物,着力打造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商业广场。

同样是三产业项目,位于泰丰街道的希尔顿欢朋酒店项目也如火如荼建设中,六层高的酒店已拔地而起,预计在2023年春节建成并投入运营。

如何做好增活力的文章,泰丰街道围绕品好一只虾,充分发挥生态龙虾城带动作用和虹吸效应,打造以生态龙虾城为中心一平方公里的集龙虾美食、夜市经济、民宿文化、观光旅游于一体的新型旅游消费生态。

截至目前,希尔顿欢朋五星级酒店建设加速,中邦物流总部经济项目已如期封顶,华美达广场酒店即将开工,云尚桃李春风文旅综合项目落地正在稳步推进。

一路前行,走进一边生产一边建设的久乐汽车电子控制系统零部件生产项目现场,明亮的车间里,生产线高效运转,现代化的工业气息扑面而来。

“因为这家企业落户,带动了周边就业,让农工在‘家门口’就变成了产业工人。”运粮湖管理区负责人说道。

而曾经偏远落户的拖船埠,也通过实施红色美丽乡村项目,成为了网红打卡地、红色教育地,三个月累计接待游客3000人次以上,拖船埠首家党员农家乐平均月收入超5万元。

项目来了,产业兴了,城乡发展才更有活力,城市才更有魅力。

“通过一路走、一路看,我们看到了变化,看出了信心,也看到了希望。”向斌点评道。

的确,在“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的嘹亮号角中,全市上下都憋足了一口气、铆足了一股劲,马不停蹄、快马加鞭,抢时间、抢进度,提速度、提效率,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展现了全市上下竞相发展、争相发展的浓厚氛围。

看进度,更看发展决心

项目是发展的“压舱石”,项目是潜江构建“4+1”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

这场拉练,看进度,更看各地在落实市委发展战略布局的决心与干劲。

作为全市工业之“心”,北部片区重任在肩。

塔吊林立、红旗招展、机器轰鸣,冬日里,金澳科技油品升级深加工系列项目建设马力强劲。

“目前各项建设内容均按施工计划有序推进,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项目负责人高声向大家汇报“战绩”,底气十足。

去年落户建设的湖北孚诺林新材料项目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工人们克服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建成投产。

拉练中,王场镇的鼎龙、北旭电子等高新项目精彩亮相,“新”“芯”之火,点燃潜江产业高质量发展之原。

在向武汉追“光”,与武汉同“芯”,加快打造武汉“光芯屏端网”产业配套示范基地中,王场镇聚焦项目建设、勇当标兵。

眼下,菲利华二期炉芯管项目、普利光纤涂层项目、晶瑞项目一期、唐棕项目、慧智科技项目等快马加鞭,为建设华中地区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光电子信息材料产业基地挺立脊梁。

一路往南,破土而生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已初具规模:莱克、柳伍等企业核心工程建设提速,扬名食品、广东海大集团等项目招商全力以赴,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这一个个火热的建设场景,一个个质效并优的项目,让每个人都振奋不已。大家都坚定表态:“这次拉练观摩收获满满,我们要把好的经验带回去,以项目为抓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冲刺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潜江而努力奋斗。”(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301e4b762fe5909a76b5865d18cd1828.jpg","id":"311045"}

相关阅读